国王班底

【RDR2】【迈卡/亚瑟】红河谷Red River Valley(一)

唤脑者:

现代脱衣舞男AU


CP混乱,听个水响就行。


-------------------------


亚瑟继承了一家洛杉矶的酒吧,但他发现事情远没有他想的那样简单。


---------------------------


第一章 范德林德




“亲爱的亚瑟,


我的好孩子。从上次在银行取钱时被出勤的警车撞到,已经三年了(感谢你的贝西阿姨,她一直陪在我身边)。这几年来城市生活和伤腿一直折磨着我。我想是时候告别这些,安心和我的加州橙子树们一起享受宁静的乡村生活了。我把范德林德酒吧留给你,希望你能替我好好照顾她。”


爱你的,


何西阿叔叔


以及,替我向达奇问好。”






亚瑟.摩根在周六的早上收到了一张印着格里菲斯天文台的明信片,这着实让他疑惑了一阵子,待在邮箱边绞尽脑汁地回想着。他既不认识叫达奇的人也不知道范德林德酒吧在哪。他倒是十分想念老何西阿,他是亚瑟最喜欢的一个叔叔,和亚瑟家里那些看起来像罪犯的亲戚和实际上就是罪犯的父亲都不一样。但何西阿在亚瑟十六岁那年跳上了离开怀俄明州的飞机,之后亚瑟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不过何西阿突然的来信并没有让亚瑟疑惑太久,下午的时候他的门廊上就出现了一叠第四部哈利波特那么厚的文书和一个神色憔悴的中年律师——从拉米勒机场到亚瑟的农场要换乘近七个小时的交通工具。然后今天更晚一点的时候,亚瑟就稀里糊涂地变成了一家远在洛杉矶的酒吧的老板。


这件事如果早发生一周前,亚瑟也不会接受。但在这周一,玛丽跟他分手了,然后迅速地和县上的联合收割机零售商定了婚,快地就像一阵夏季流感,让亚瑟这一整周都晕头转向的。他坐在农场的门廊上,长久地看着自己散养的鸡,它们正怡然自得地在院子里渡来渡去,感觉从没像此时这样如此无能为力过——他就是一个无能为力的单身汉,守着自己在纽卡斯尔的破纸箱似的小小农场,粗糙而沉默,不爱用现代通讯设备,城里的狗都不会多看他一眼。


黄昏缓缓地沉到了遥远的洛基山脉背后去,那些鸡也躲进了鸡舍,在暖和的稻草窝里面满意地咕咕着。山坡那边的那户人家亮起了灯——怀俄明是全美人口最少的一个州,那已经是离亚瑟最近的一户人家了。再远一些的地方,山脉连绵起伏,植被郁郁葱葱。这里的景色和一百年前别无二致。明黄色的一点灯光亮在蓝灰色的夜里,让荒野在亚瑟的视线里无限地拓宽拉长。


当亚瑟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带着自己的几件旧衬衫和一袋子自家农场产的蓝纹干酪出现在了洛杉矶国际机场。




*




这是一个明媚的午后,湾区的风把整个城市都吹的凉爽又干燥。亚瑟从没来过洛杉矶,这座城市给他留下的印象仅限于老何西阿寄来的明信片(上面往往印有各个角度的好莱坞山,或者棋盘那般整齐的城市夜景,沙滩上挤满了傻笑的游客),事实上,此前他从未离开过中部。他从机场打了一个的士来到了位于卡卡罗夫街的范德林德酒吧,一路上高耸的大楼和衣着光鲜的男女让亚瑟的脑袋嗡嗡作响——今天见到的人比他有生之年见到的所有人加起来都多。


“第一次来洛杉矶是吗?”亚裔司机从后视镜里看着自己的客人,“我不知道那条街已经这么有名了,我还是第一次接到刚下飞机就直奔卡卡罗夫街的客人。”


“什么?”


“没事,我懂你的。我们到了,就是这儿。玩的愉快。”他冲亚瑟神秘地挤了挤眼睛。


亚瑟莫名其妙。他下了车,看到的东西让他忽然就明白了一路上司机为何神色古怪。街道上扑面而来的一股大麻燃烧的味道让他皱起眉来,在他头顶,两道巨大的鲜艳至极的桃红色和亮蓝色的霓虹灯管扭曲缠绕成一行妖娆的店名——范德林德。设计师成功地做到了让第一眼看见这块招牌的人感觉自己像是被一块金砖砸中了脑门。店门外挂着“打样,营业时间7PM~3AM”的字样,透过玫红色的玻璃,似乎隐约有人影在晃动着。


这是一间明显会提供加料服务的夜店。震惊让亚瑟长久地立在门口,不知如何是好。这时,酒吧门忽然开了,吓得毫无准备的亚瑟差点弹开去,一个长发蓄着小胡子的墨西哥人从门后探出脑袋来。


“你终于来了,快进来。”他招呼道,黑色的丝绸衬衫开到胸口,脖子上系了一块芽绿色的丝巾。


“你们知道我会来?“亚瑟有些局促地说,他穿着洗的有点发白的牛仔裤,格子衬衫因为长途旅行和连续的换乘皱巴巴的。


当然!秘书一周前就收到邮件了。快进来,大家都在等你。“他有些阴沉地说。


亚瑟跟着那个人走进了这间可疑的宫殿,里面比亚瑟想象的还要宽敞,天花板吊着顶,黑色大理石地板擦的铮亮,人走上去就会在从上面映出影影幢幢的倒影来。靠墙那边是吧台,中间是一个小小的舞池,亚瑟发现侧面还有一个楼梯口,隐藏在墨绿色天鹅绒的幕帘里。


“我们有三层,上面那层是临时客房和办公室。舞台在负一楼,但现在他们还在打扫,昨晚的表演有点……过火了。”墨西哥人介绍道,“在这里等一下。”


然后他变戏法似地从靠吧台里弄出来一群人,有男有女,全都衣着光鲜。为首的是一个穿着过分考究的男人——亚瑟的个子已经不算小了,但这个男人比他还要高大。他四十五岁左右,黑色的头发仔细地梳在脑后,留着一撮修剪整齐的胡子,黑色的眼睛像食肉动物那样神采奕奕,他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神气地像是要接见总统。他老远就冲亚瑟伸出了手,握手的时候亚瑟还注意到他手上戴着两只沉甸甸的戒指。


“谢谢你那么远赶来,真高兴我们能有你。”他说,声音低沉而有力。一个红发女人递给他一叠档案一样的东西,他接了过来,仔细地翻看着,时不时抬头看亚瑟一眼。


亚瑟局促地站在那里,手没来由地轻轻捏着自己衬衫的袖子,他显然没想到自己会受到这么隆重的接待,他感觉自己此时就像一只出现在凡尔赛宫地板上的薯片包装袋。


“我该怎么做?“


“按你喜欢的来,不要紧张,这就是你的舞台。”男人热切地说,微微偏头看见了亚瑟放在脚边的箱子:“太好了,你还带了牛仔的道具来。是什么?“


“ 嗯……是一些蓝纹干酪?”


“蓝纹干酪?听起来不错。需要哈维尔配合你吗?他会跳阿根廷探戈和竞技探戈。“


 一开始的那个墨西哥男人庄重地冲亚瑟点点头,微微挺起胸脯,像一只展示自己羽毛的斗鸡。亚瑟慢慢地往后缩了一点,朦胧地感觉到事情在往一个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


“让我们快点开始吧,时间实在是有限。“


“开始什么?“亚瑟困惑地问。


男人逼近一步,匪夷所思地看着他,好像亚瑟才是那个问了一连串莫名其妙的问题的人,他大声地回答了亚瑟的问题,答案掷地有声。


“开始脱呀。”


亚瑟瞪大了眼睛,对面的眼睛也全都瞪着他,屏着呼吸,好像亚瑟下一秒就要举起手劈开红海的似的。他往后又退了一步,那群人向前一步,两方像是跳探戈似地对峙着。为首的那个男人对亚瑟伸出手来,吓得亚瑟捂紧了自己的衬衫领口。


“我不是……”亚瑟开口,在对方严厉的瞪视下一时舌头打结,徒劳地想解释一些他并不知道的事情。


“不是什么?不是来应聘跳牛仔舞的脱衣舞演员吗?”


“谢天谢地!”就是这个,亚瑟几乎要拍手了答谢了。


那群人发出一阵失望的叹气声,有长有短,像一个管弦乐队。


“我不是有意打扰你们。我从怀俄明来,继承何西阿的酒吧。”


他提起自己的箱子和干酪,“我似乎走错地方了,我这就离开。”


但他被拦住了。


“不,你没走错。”黑头发的男人说,震惊短暂地击中了他,让他像一座广场上的雕塑那样立在那里。他身后一个壮硕的黑皮肤的男人赶紧给他拉出一把椅子来。


“这里就是范德林德酒吧,”男人拒绝了同伴提供的椅子,站的笔挺:“我是达奇.范德林德。何西阿.马修斯是我的合伙人。”


 


*




范德林德酒吧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脱衣舞夜店,两年前这间店空降似地出现在卡卡罗夫街。据说这家店的老板年轻时便是一名红极一时的脱衣服演员,在业内也颇有名望。店里除了每晚惯例的表演外还会定期举行各种特殊主题演出,最大胆的是他们也不限观众男女。人们从各地赶来,争先恐后地想一睹西岸最负盛名的脱衣舞男们。太阳刚刚西斜时门口就会排起队伍,风雨无阻。


此时此刻亚瑟就坐在这间店一尘不染的吧台边,手里拿着一杯金菲士,旁边坐着达奇.范德林德。达奇刚刚跟亚瑟解释了一切。何西阿在离开怀俄明之后就遇上了他,两人一拍即合,这些年他们一起游历了几乎整个美国,最后在洛杉矶落了脚,开了这间酒吧。


“我发誓它一开始确实就是一家普通的1900年风情的酒吧,”达奇说,“但何西阿和我……哎,怎么说呢,爆发了一些小冲突。这期间他深爱的女人也去世了。终于,两年前,他一声不响地离开了我。我不知道上哪去找他,你也知道,经济一直不景气。”


“所以你就背着何西阿把这里改成了脱衣舞俱乐部?”亚瑟一针见血地指出,“我怎么觉得好像他一走你就迫不及待地把这里改装了?”


“亚瑟,亚瑟,我的孩子,你要相信我。”达奇有些难过地摇着头,“不管怎么样,产权所有人确实是何西阿,他也完全有权把范德林德酒吧赠送给你。孩子,你现在是这家店的老板了。”


“你要是看不惯我们这群裸露下体有伤社会风化的造梦人,你完全可以勒令我们离开。”他越过酒杯诚恳地看着亚瑟,露出一个微笑,带一点恰到好处的局促,但又充满信心,让亚瑟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不,我不会赶你们走的,这里可以保持原样。我会回我的农场去……每个月的盈亏你可以邮寄给我……”亚瑟脱口而出。


“不,我的孩子,你务必要留下来。我请求你,千万别把自己当外人。”达奇立刻说,“何西阿也会很希望看到你在这里工作的。”


“嗯……那我留下来能做什么?”


达奇露出一个爽朗的微笑,一丝狡黠在他眼里一闪而过,快地让亚瑟根本就没有捕捉到。“站起来,我的孩子,”他说,亚瑟莫名其妙地就站了起来,达奇拍了拍亚瑟的胸脯,“看看你的身板,你要是上台姑娘们会乐的合不拢嘴的。”


“不,我不会跳舞。”亚瑟咽了口唾沫,不动声色地悄悄扣好自己的衬衫扣子。


“上周戴维辞职了,麦克打架进了局子,珍妮回去读大学了。店里还莫名其妙地被警察搜了一通。你也看到了,我们现在在紧急招募人手,这是范德林德最危难的时候,我们需要你。“


“我真的不会跳舞,我不会脱的。 “


“你是歧视这个行业吗?”达奇严厉地说。


“不……我不是……我……哎,范德林德先生!行行好!”


“好吧,好吧。我会给你找一个合适的岗位的。叫我达奇,孩子。”达奇也站了起来,亲切又热情地对亚瑟张开双臂。


 “欢迎来到范德林德!”


 


TBC.




-------------


虽说是迈卡瑟,但这章并没有迈卡。


是在写雪山PWP中途忽然闪过的梗(   非常放飞的一篇,全是梗和沙雕段子的堆砌。地名是我瞎编的。


应该不会很长,就很快乐的一个小中篇,RDR2不写AU是不可能HE的,我认清这个现实了,干嘛不对自己好一点。


会陆续整理全文到AO3上,因为我不知道L站有啥敏啥啥感词汇没。


有交通工具的话会放在番外?






 



评论

热度(1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